河晏

all叶,西湖组,语死早,手速慢如60岁喻文州
西湖组停更
王叶停更
高中结业旅行中 长期失联

【西湖组】身无彩凤双飞翼 04

*吴邪X叶修
*略微ooc?



……

房间里只剩下空调运转的轻微噪音。

吴邪松松的扣着啤酒罐,也完全没有要喝的意思。叶修沉默着。这房间里压抑着的寂静如同空调的凉气,让最后一丝被夏天闷出的浮躁也冷却下来。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又开了口。

“那天我不想去买菜…结果跟那家伙PK,他输了就替我去了。”

“我们俩一起出去买烟,走到路口就分开,我刚转身准备往回走结果一个车就拐弯过来”

叶修的尾音咽在了嗓子眼儿里。他的表情木然,双眼低垂着,就连压抑着的痛苦抑或悲伤也看不出来。没有任何表情,连一丝生气也透不出来的叶修,让吴邪感到了一种奇怪的情绪。

“……酒驾害死人啊。”停了一会儿他才抬起头,微微扯了扯嘴角。“来来来看在哥都要悲痛欲绝的份儿上赏根好烟呗?”

吴邪没有犹豫,转身去拿烟。叶修赶紧用袖子擦了擦眼睛。

吴家人的家风很奇特。或许因了祖上是做死人买卖的,这些人平时看着长袖善舞似乎跟什么样的人都能搭上关系,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对于他人、乃至自家人的生死,却能淡定到冷漠。这种骨子里的淡漠放到平时叫没心没肺活得不累,而放到现在这种情况,那就叫没人性。

吴邪明白这一点,他一直沉默着,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叶修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抱歉。但此时此刻他感受到了叶修身上的低落,尽管只有些许,却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情绪在里面。

就好像,那个只见过一两次的叫做苏沐秋的少年,就在他眼前死去。叶修的惊慌失措叶修的恐惧无助叶修的悲伤痛苦…这一切,他都能真切地感受到。


“……比赛挺精彩。”吴邪僵了一会儿,憋出一句。话题转移生硬的他自己都不能直视,但前一个话题着实不能进行下去了。吴邪说完这句差点儿咬了舌头。

“嗯你看了?”接过烟时表情已经恢复如常的叶修,叼烟点火一气呵成。他藏在喷薄而出的烟雾后面,咧嘴戏谑的笑,自然地接过话头,“我还以为我不通知吴老板永远不会知道呢。”

“哥们儿消息灵通。…你还真是完全不露脸啊,我看了半天就看到你那个一叶之秋,人家都有特写就你没有。”

“那是。我要露脸了,不到小组赛我就得被拽回家。”叶修的家世比较特殊,虽比不上吴邪家这么诡异但也很是有些影响的。在家时喜欢打游戏的叶修就没少遭受父母的斥责,随着年龄的增长家里对他的容忍度也快到了极限,这才造成了叶修的离家出走。虽然对B市那边的情况不太了解,但吴邪完全可以理解叶修的所作所为。

“有信心拿冠军吗?我都准备找楼外楼预订了。”

“那说不好,”叶修严肃道,“我一般都不把话说满,九成九就够。做人嘛,总要低调一些。”

吴邪笑了笑。他站在茶几边,叶修坐在对面的椅子上,香烟缭绕的烟雾被空调抽走,对方的面孔重新变得清晰。

了解了来龙去脉,本来不明显的小细节就一下子暴露出来。原本薄薄的黑眼圈已经浓重发青,眼里尽是红血丝,原本细致嫩滑的皮肤粗糙了不少,水润的嘴唇干裂起皮,本来就少见阳光的脸此时简直苍白如纸。叶修整个人像是被狂风暴雨摧残了一整天的小花朵一样,吴邪觉得这家伙好可怜。

“…所以你看,你的生活还是好好的不是吗?”

叶修的笑一下子僵在脸上。

他抽抽鼻子,猛吸了两口烟,按灭烟头,呆了一会儿站起身,“嗯。走啦。”

叶修低垂着眼帘,没吴邪看一眼就要往楼下走。吴邪感觉自己似乎说错话了,赶紧拉住他想找补回来,“不再聊会儿?”

“没事儿了。”

“怎么……”

“没怎么!”叶修突然抬高声音打断。他抬起头瞟了吴邪一眼,仅仅只是那么一秒,他又低下头去,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没事。”

吴邪从来没见过叶修发怒或哭泣。即使是刚到H市没两天钱包和手机都被偷了也没见过他发过火掉过泪。吴邪觉得这小子有一颗堪比钢板的大心脏,似乎没什么事能逼他跳脚。

但刚刚这一眼,恼怒,哀伤,痛苦,全都像是硫酸一样从他黑亮的眸子里流出,烧得吴邪心里火辣辣的。

“……吴老板说得对,我这日子还得过。反正他死了我还活着我管他干嘛呀。”叶修轻声道。

“……我就是,没法儿不去想…”

叶修说不下去了。他缓缓蹲下身子,抱住脑袋,像鸵鸟一样把自己藏在自己的怀抱里。

我不是这意思。

吴邪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出来。他站在那里,看着叶修缩成一团,身体微微地颤抖着,白色T恤下拱起的脊背骨清晰可见,纤细的双手抱住脑袋,却深深地箍进头发里,用力到指关节都泛白。



是啊。吴邪这才明白。

无论叶修平时多理智多冷静多不要脸,说到底,也只是个18岁的孩子啊。

无依无靠的漂泊异乡,好不容易有了栖息之地,就这么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摧毁了。叶修视作亲人的同伴,叶修憧憬着的未来,叶修刚刚铺好的人生轨道,“啪”地,全碎了。

吴邪觉得他很可怜。非常可怜。可怜到让自己脑子一热想要做些什么,无论什么,只要能缓解他此时此刻的痛苦。

于是吴邪干了一件让他之后想起来都会羞耻得恨不得杀掉叶修灭口的事——

他蹲下身,紧紧抱住这个少年。



——————————
ooc是因为想写17、8岁的小叶子……青春期的少年多少都是有些脆弱的吧,老叶也不是生下来就脸皮厚如墙心脏脏如墨【。

西湖组真是写的我心塞……王叶卡文了【。)等我放假后应该会更的快一点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