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晏

all叶,西湖组,语死早,手速慢如60岁喻文州
西湖组停更
王叶停更
高中结业旅行中 长期失联

【王叶】全职奶爸 03

*单亲爸爸大眼X幼教修
*设定太萌我不敢写【什么

王杰希开完会回到办公室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他放下文件,余光里瞟了一眼落地窗,忽然想起今天约好和叶修见面,连忙抓起外套下了楼。

微草总部这块在B市是寸土寸金的地方,正是周末,无论是商场还是酒吧人都不少。他赶到咖啡厅前,看到里面坐成一团一团的男女顿时就有些头痛,更是见不到叶修的身影。正想掏出手机给叶修打个电话,却发现自己把手机落在办公室里了。

一向手机不离身的王杰希毫不迟疑地转身,正准备回去取时,咖啡厅的侍应生走了出来。

“是王先生吗?你的朋友在里面等你。”

绕过侍应生闪亮的职业笑容,王杰希看见靠窗角落里坐着的,正朝他招手的叶修。

王杰希站住。

时值初夏,在这B市难得的一个不刮风沙的晴天里,天空碧蓝如洗,阳光明媚又温暖,叶修就坐在那里,懒洋洋地笑着朝他招手。叶修皮肤天生白皙,在阳光下却不像初次见面时被灯光打得那么苍白,反而有种温润通透的感觉,微微弯起的眼睛透过墨黑的碎发,闪着零星细碎的光芒,连王杰希最讨厌的那上翘的嘴角,此时也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像是橱窗里暖光和精致华服装点起的模特,自有一种诱人亲近的气场。



不知怎么的,王杰希又转过身,跟着侍应生进了店。


“好啊王先生。”叶修朝他点点头,随后非常随意的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了几张纸,展开放到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扯了一下嘴角。

“啊今天出来的有点匆忙,找不到公文包了不要介意。”叶修理所当然地看着被自己揉得皱皱巴巴的几张纸。

王杰希只得拿起。

小小的A4纸上罗列了大大小小十几条亲子问题,其语言之专业,让王杰希不得不怀疑这家伙是不是直接从哪个教育网站上扒下来的。但仔细回想一下自己和一帆的相处,却又是条条精准,一些日常非常琐碎的、甚至他自己都没有留意到过的小细节都被说中。

再抬起头时,王杰希的眼中不由得多了份严肃。

叶修本来在喝咖啡,一看对方这前后态度的巨大反差不由得失笑,差点一口喷出来。王杰希看了这家伙一眼皱了下眉头,拿起餐巾刚要递过去,就听到对方一边咳嗽一边笑得更欢乐:“卧槽哈哈…咳你别这样看我……哈哈哈…”

眼看叶修笑得都要捶桌了还是get不到笑点的王杰希觉得这人有病,已经伸到叶修眼前的手又收了回去。不过叶修没放过他手里的餐巾,一手捂住脸一手精准地从王杰希手里抽过餐巾。

等叶修笑完抬起头之后就看到一脸“你TM有完没完”的王杰希。那双让他笑了整整一分钟的、大小不一的眼睛,就连眼刀子都比常人伤害高出好几倍去,此时冷冷地盯着他,就像是审判者手中的剑一样,锐利的他不敢直视。

自知失礼,叶修清了清嗓子,绷起脸严肃道,“我们来详细谈谈你跟一帆之间的问题吧。”


虽然做好了准备,但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王杰希的三观还是受到了冲击。

就像是自己抱来了家里所有的苹果,叶修却说这样不行啊一帆只吃胡萝卜,之前他所认为的倾尽心血,在旁观者眼里却是大不一样。比如他认为一帆所需要的是无微不至的体贴和关怀,就像所有普通家庭的孩子一样,叶修却告诉他这样不行,这方面你得把一帆的年龄加上个三岁来看,幼年家庭遭变的孩子,在自立意识方面成长的总是要比普通孩子快一些;他觉得早早对一帆的人生有一个长远规划更科学,叶修却告诉他让一帆自由成长,稍加点拨才是正道。

叶修的育儿观对不对先不提,光是他时不时冒出来的各种引据听着就很有说服力,什么美国X大的教研组去年的调查啊B大研究生今年刚出炉的实验数据啊,不少结果都和王杰希的固定认知大相径庭。照顾英杰的时候他就向B市权威的教育专家请教过育儿经,结果一到一帆这儿全都不管用了。如此听叶修这么一讲解,倒真是像是醍醐灌顶一般。虽然对于其真理性仍然存疑,但对一帆倒是相当受用,这就够了。

基于建立起了对叶修实力的信任,王杰希慢慢放松了下来,也开始主动问一些生活里没少让自己头痛的问题,不知不觉中两个人就聊开了。本来有些刻板的育儿教学似乎变成了两个已婚爸爸之间的育儿心得交流,气氛越发融洽。

叶修的嘲讽沉默buff终于也到了时限。鉴于之前的铺垫王杰希已经差不多有些摸清这家伙的性子了,面对这些软刀子能无视就无视,不能无视,叶修自己就会接着岔开话题。

叶修实际上是个很好相处的人。除去初次见面时把他当做变态时毫不留情的指责和嘲讽,以及放松下来后的瞬发无CD嘲讽……好吧除了嘲讽以外,这个人其实相当随和,即使是一开始对他抱有恶感和敌意的王杰希,也在他懒洋洋的语气和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中慢慢软化下来。

也许这就是一帆为什么喜欢他的原因。王杰希想。叶修拥有着镇静剂一样的气场,无论是小孩子还是大人,都会想亲近他。

“OK,那么……”要讲的差不多都讲完了,叶修拿起那几张纸,翻到最后一张放在王杰希面前。

一张白纸。

王杰希抬起头看过去。

“这张纸呢你带回去给一帆,告诉他这是一张叶老师施了魔法的纸,让他把自己的愿望写在上面自己藏起来,然后…”叶修微妙的拉长了尾音,眼神示意王杰希。

“我找到之后把上面的全部买下来给他!”王杰希说着,十分自信地点点头,就差直接脱口而出“I got it”。

“…………什么啊我是让你按照今天教的这些改变态度好好和一帆重新来过!一帆现在会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啊还不就是一个不计前嫌的好爸爸!”叶修恨铁不成钢。

………

王杰希心好累。


叶修叹了口气,本来坐直了准备结束谈话起身就走的身体又塌了下去,懒散的靠在一边,一手撑着下巴。

“一帆对他人的态度很敏感。平时和一帆接触中我能感觉到他很爱你,但是我刚刚说了,你在他眼里就是一冷酷严厉的霸道总裁……啧我怎么觉得这比喻有种即视感…”说到一半这家伙突然自言自语起来,然后打了个冷战,像是想起了很可怕的东西。

王杰希挑挑眉。能让这家伙害怕的,他还真挺好奇。

“咳说到哪儿了?啊对,主要就是你对他的错误引导。你好好想想,你是不是一直都拿一帆和他哥哥比?”

当然没有。

王杰希刚要反驳,但刚刚对上叶修那双浅色的眼瞳他又犹豫了一下。

好好想想,好好想想。

从一帆来了之后,为了让一帆不会感到隔阂,王杰希自然是什么都按照英杰的标准给一帆,物质上也是,精神上也是。两个孩子感情甚好,做什么都在一起,同等的条件下结果却不同,王杰希看在眼里,心中难免会有一番比较。这种比较是下意识的,甚至他自己都没有察觉。

“……可能是有…但是我从来没有表现出来过,而且我认为两个孩子都很优…”

“一帆看得出来。”叶修轻轻敲了敲桌子。

“小孩子的观察力比大人强多了,可能一个微表情就出卖了你。尤其是他在你面前表现的确实不尽人意,这种对比出来的落差会放大他的愧疚和害怕。之前说了,在离婚父母之间搬来搬去的漂泊会让他有一种潜意识里的危机感,害怕让你失望害怕被抛弃,不知不觉中给自己施加了精神压力。”

“一帆承担了他这个年纪不应该承担的负担,所以越想表现好就越容易失败,心里的自责和恐惧就越来越大,恶性循环。”

王杰希陷入了沉默。落地窗外的街道渐渐抹上了夕阳,他觉得眼睛被这光线刺得有些酸涩。

虽然在决定和前妻分开的时候就多少预料到今天的恶果,但当它长成一棵扎在儿子心里的黑色树苗时,王杰希却还是无法不懊悔,虽然就算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也一定会做出相同的选择。

一帆的问题,究竟还是自己的过错。


“…啊,我是不是说得太严重了。”看到对方的表情迅速的阴沉下去,似乎是已经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懊悔之中,叶修反省。

……所以说是还有救吗。

“总之你回去好好努力啊,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就靠你了。”叶修郑重其事地嘱咐,站起身一手撑住桌子一手拍上王杰希的肩头,热切地鼓励道:“别这么轻易就消沉嘛,相信自己!凭你的奶爸精神一定没问题的大眼儿!”

王杰希真想一杯咖啡泼他脸上。

长这么大还没几个人敢当着他的面嘲讽他的生理缺陷的,叶修也真是敢为人先敢作大死。

不过被叶修这么一闹,本来有些阴郁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王杰希看着叶修被夕阳映得棱角分明又镀上柔光的脸,有些安下心来。

没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回到公司的王杰希精神满满,准备干完活就回去踏出改变的第一步。刚出电梯就看到自己的秘书小跑过来,“王总您出去时忘记带手机了。刚刚义斩的楼总给您打电话,您不在又打给我,说是这个月末约您一起打高尔夫。”

自己竟然没有带手机,就这样跟叶修一口气聊了三个小时却完全没有感到别扭,甚至走的时候还有点儿意犹未尽。

王杰希挑挑眉。

叶修这个人,有点儿意思。


——————————————

恭喜玩家获得成就:不带手机的约会ww夫夫相性高得我无法直视

以及西湖组那个文催更的姑娘们抱歉啊…我,卡文了【。等我列好大纲再继续吧

也不知道写这里看不看得见;v;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